close

 

 

 

f120800  
這道料理超級無敵簡單  阿母教我的

不會煮飯的人一定也會

不用調味 也不用會切菜  也不用打蛋  更不用碰油鍋

爽歪歪

而且材料全聯買就都有

準備

大茂黑瓜 大罐(用量 半罐 )  或者買一罐小罐的  

中華豆腐  火鍋豆腐  一盒  都可以 但不建議用板豆腐  我試過 覺得沒那麼好吃

絞肉 跟豆腐差不多 1:1   我以前是大概買50元絞肉有點太多   但其實每次都很隨性加   

我想全聯賣的量應該剛剛好

 因為我有固定的肉攤在買所以就比較不會在全聯買絞肉

肉太多  會不夠"啾細"  會有肉腥味  多試自己次 抓自己喜歡的量

準備一個深盤子  我的是 直徑20公分  深度大概4公分 

 

396a50

 

f38a970

將大茂黑瓜  切成小塊  不要太碎   降還吃的到瓜瓜的口感

因為這道我以前住小套房   沒廚房時很愛做

去買一把剪刀用剪的  就不用洗刀子跟沾版

大創39元店買就很好用了

6d3080

 

喔!大茂黑瓜的汁也要倒入喔

然後剪好豆腐倒下去

請狂野的用手

捏一捏

如下圖右

3096c0

 

電鍋外鍋 倒一杯水

 蓋上蓋子壓下開關 等跳起來  就可以吃啦!

有沒有很簡單

--------------------------

單身女郎不靠人小技巧

---------------------------

找一個一般的碗 放在下面  如上圖左

再將盤子放在碗的上面

降等一下煮好  才不會拿不出來

當然你的碗不能太高  高出電鍋==怎麼蓋鍋蓋

我以前常常為了要拿出來 不是燙到

就是湯流出來

616c60

f120800  

而且控肉的人

這道肉量不會太多

豆腐又是植物性蛋白質

又不油 負擔低

控肉的人不是就不吃肉喔

減掉脂肪 也要長肌肉

才不容易復胖喔!

arrow
arrow

    sprout.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